2017年2月9日 星期四

[Happy-Go-Lucky] 卡娜赫拉兔兔造型豆漿麵包



一直以來我做的食物都以健康為主,造型什麼的因為食物都會被秒殺掉我一點也不在意啊。
不過今天麵團發酵完之後似乎被雷打到了想做造型麵包,就決定來做最近愛用的卡娜赫拉(kanahei)貼圖裡的Usagi跟piske(兔兔跟P助)。

因為沒有用色素或巧克力裝飾,所以選了路倒的兔兔跟拜年的P助。






這個豆漿麵包麵糰乾濕度剛好只有一咪咪黏,有點黏度反而好整型,身體跟四肢很容易接。液體部份全部都用自己做的豆漿,一滴水都沒有加。(配方在最底下)



很明顯烤出來之後Piske跑樣了, Usagi的耳朵似乎可以再長一些。下次再做一次吧!


很適合三條線的姿勢


這次的配方很好吃,雖然說豆漿味不會明顯,可是很難得的是這麵包到第三天都很軟,也很保濕,不像平常用蛋跟鮮奶自製的麵包放久會乾掉。

材料
高筋麵粉250克
無糖豆漿175克
速發酵母2克
細砂糖10克(很不甜)
鹽2克
奶油20克

作法(簡單說)
先將除了奶油以外的材料揉成團、再加入奶油揉出或用麵包機打出可拉出膜的光滑麵團。
第一次發酵至兩倍大後整型、二次發酵半小時後入已預熱180度C的烤箱烤約20分鍾。(烘焙時間請依個人烤箱調整,其實跟麵包造型也有關係,我是以烤到上色為主)



其實我還蠻難得寫食譜文的,因為平常吃自己做的沒有添加物的食物就很滿意了。這次的食譜是我覺得既健康又可以媲美外面賣的麵包。值得大家試試~




[Happy-Go-Lucky] 三種材料做草莓果醬 超簡易微波爐版

來做什麼添加物都沒有又香又簡單的草莓果醬吧! 一小瓶草莓醬的份量 草莓 300克 檸檬汁 一大匙 糖(我使用椰糖,所以成品顏色較深。)50克 就這樣,原料很簡單。 首先把草莓洗淨根據想要的口感切成自己喜歡的大小, 加入檸檬汁和糖拌勻放入冰箱...